睦牧~

A面(六)

Never Satisfied:

原本打算借葱芯的梗写篇文,但是因能力所限一时无法动笔。这篇其实算是情感大纲。A面是从W角度,原计划还有一篇B面从L角度。但是随想随写发现不交代L的想法很难继续,而且从情节上来说L的想法也很难再独立成章。所以索性直接在前面几章做了点修改,补上几段L的想法。文名就懒得改了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W从思密达飞回S市,带着秘书助理回到大宅,一见人去楼空,只有两只猫跳出来迎接他,顿时心头火起。


他一边迁怒让助理把人都召回来加班,一边抱着两只猫进了书房。


虎斑猫被他抱得不舒服,从他怀里挣脱出来跳到沙发上,不知踩着什么借力蹿上书架,俯视愚昧的众生。


W听到一声闷哼,然后见那人像妖精现形一样,从皮沙发的阴影里缓缓起身,长手长脚在夕阳下伸展开,盖在脸上的资料滑落,英俊的眉目一点一点镀上金色柔光,眼神茫然地看着他,长久之后轻轻“啊”了一声,在寂静的暮色里像是一声叹息落在水面,无端荡起涟漪。


“你回来啦……”


W回过神,反手“砰”的关上门。怀里的白猫吓了一跳,“喵”的一声蹿到屋顶的吊灯上。


欧式吊灯一阵乱晃,嘎吱作响。


L也炸毛般缩成一团,惊恐莫名地问:“啊啊怎么了?”


W白了他一眼,掏出手机通知助理:马上滚蛋!其他人也不要来了!


发完信息才遮掩地道:“我怕它俩乱跑。”


L看了看两只蹲在高处摆出戒备姿势的喵星人,惊疑不定地问:“你要虐猫?”


W捡起地上的资料扔在L身上,没好气地道:“我要虐狗!”


 


L从书房出来,发现平时闹哄哄的一帮人不知道都跑哪去了,连W身边常跟的几个助理都不在。他看了看时间,问W:“我也得走了。你现在出去吗?出去捎我一程,我没开车。”


W道:“等我洗个澡换身衣服,我们去吃饭。”


L对吃饭到没有异议,只是问:“去哪?不能太远,我明天一大早要录个综艺。”


W顿了一下,“你想吃什么?”


L明白过来:“就我们俩啊?”


W不悦:“怎么?跟我吃饭委屈了你?大明星要多少人陪啊?”


“不是,”L道:“我以为他们都跑了是去给你准备接风了。”


“累了。”W不耐烦,“不想见人。”


L见他脸色不佳,想了想道:“那我们就别出去吃了。这里东西都有,搞两个菜应该不难。”


W狐疑地道:“谁做?你吗?就你网上那两个摆拍?”


“……”


士可杀不可辱。


 


W洗完澡走进厨房,看到L正系着个围裙忙碌。


这屋子人来人往,又时常有人留宿,冰箱储备丰富。L没费什么力就找足了两人吃的食材,手脚麻利地收拾起来。


W撇着嘴道:“你靠谱吗?我的胃可是很娇贵的。”


“瞎逼逼啥!”L已洗切完毕,正起油锅,“没事干过来帮忙。”


W当然不肯帮忙。他袖手靠在餐台上看L,享受自己这难得的投资分红。


油锅噼里啪啦翻滚,食物的香味和油烟气在厨房弥散开。


W咳嗽了一声。


L侧过头道:“你不习惯这味,出去等吧。”


他的声音夹在抽油烟机的轰鸣声里,显得遥远又模糊,像是裹着层雾气。


W生出了一丝恍惚。


外头夜色浓厚,整个世界仿佛就剩这一点光。


就剩他们两个人。


 


L做了四菜一汤,味道不坏。


“也就是不坏。”W强调了一下。


L不满:“就不坏你还吃那么多啊?你的胃不是娇贵得很嘛!”


W剔着牙道:“这你就不明白了。喜欢和好是两个概念。”


L怔了怔,没接话。


他把碗筷放进水槽,让明天的家政来收拾,擦了擦手道:“行啦。你累了去休息吧,我也回去了。”


W看着L的黑眼圈道:“你就随便找间房睡呗,跑来跑去瞎折腾什么。”


L打了个哈欠:“明天一大早就要录,我还得回去收拾东西。”


W不好干预L的工作,只好送他到门口。


L一边下台阶一边低着头用手机叫车。廊灯在他头顶投下一圈暖黄的光晕,像是一个小小的光环。


W忽然冲口而出:“我养你吧。”


L身形一顿。


他自觉这两个月来和W相处愉快,今晚更是诚心相待,不明白怎么就勾起了W的轻佻心思。


一瞬的沉默破坏了这个晚上慵懒随意的相处气氛。


W有点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。


L也懊恼自己没有第一时间以玩笑带过。


然而世事都有节点,水到渠成,避无可避。


 


L回过身看着W,像是很认真的想了一下才道:“不养了以后怎么办?”


W不过一时冲动,根本没有细想,不禁语塞。


L自己回答道:“到那时候我就没有勇气再吃苦了。但是我现在还年轻,还有很多的勇气可以吃苦。”他故作轻松地笑了一下,“所以,算啦。”


W居高临下的看着L。


朦胧的灯光照在L英俊的眉目上。


W很想伸手碰一碰。


他的眉毛、眼睛、鼻子、嘴唇。


但是他知道自己还不能伸手。


W把手插进裤兜里,笑着道:“给过你机会了。”


 


L坐在出租车上驶离W的豪宅,只觉后背已经汗湿。


又过一关。


他想。

评论(2)

热度(3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